查看更多

何然

[全职]长兄在上-孙翔1-2

写在前面:

旧文补档。

是高二写的文全职无cp亲情向快穿,故事大体是女主不断穿越,成为了各个角色的虚构存在的妹妹。每个世界互相平行,互不干涉。轻松吐槽向。

原文发在晋江(戳这个),嘛都说了是高二写的我现在都大二了……所以会有一些当年的梗,以及文笔生涩,bug众多,还请各位多多担待。

【我到底怎么写出这么耻的东西……】

孙翔

1-1

1-2

1-3




【二】


  拿成绩那天天是阴的。孙婉亦不知道为什么会对这样无关紧要的事情记得很清楚。


  “完蛋了这个分数我回家我妈妈还不打死我!”


  “hhhhhhhhhhhhhhh我妈妈说只要我在前15都放过我我现在就回家循环小苹果!”


  “你变态啊你!你们家的庆祝方式就是循环小苹果吗!对了你看过B站上那个保加利亚妖王版的吗……”


  那天周围的深井冰拿到了各自的分数各自的反应更加体现了他们身为蛇精病的风魔,孙婉亦觉得有些困倦,课代表正在分发各科的寒假作业,班长站在英语老师站过的地方像是英语老师一样叫着英语老师叫过的安静,然后就像英语老师的后果一样被人遗忘在空气里。她翻了翻成绩册跟估分的结果差别不大,脸贴着桌面就开始打盹,大概是因为考完之后孙翔就窝在她房间里通宵玩电脑键盘的声音让她怎么睡都睡不好。


  寒假来了妈妈也应该放过阿翔的电脑了吧否则我真的要猝死了睡眠不足导致心脏衰竭迟早有一天会猝死的呦!


  她这么想着,迷迷糊糊地等到班主任来说了一大堆关于寒假安全健康教育的废话,大扫除的时候偷偷懒抱着教室的后门假装在擦门上的玻璃实际上脸已经和它亲密地贴在一起偷懒睡觉了,让在门那边擦瓷砖的女生全程惊悚。


  总而言之,寒假算是真真正正的到了。


  放学的时候接近了11点,从地下车库推着车上来的时候意外的没有看到孙翔,她诧异了一会摸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我在车库门口你人呢?


  然后没几秒的功夫那边竟然电话回复过来了!


  她拿着手机就这么站着也不顾学校禁止带手机这样明目张胆会被发现的原则就接通了:“……喂?”


  “阿婉啊你快点回来啊家里真是闹翻天了,你哥哥那个家伙简直气死我了我怎么生了这么一个不懂事的孩子……简直气死我了!”


  女人聒噪的声音传了出来让开足了通话音量的孙婉亦立刻拉开了听筒而耳朵的距离,同时反射性地捂住了耳朵试图减缓高音量对耳膜的损伤,然后她才意识到从孙翔的手机里传出的那个女人的声音……是孙妈妈?


  “……妈妈?”


  “你快点回来吧你再不回来妈妈就要死掉了……这家里简直乱了!孙建国你去把门锁住!别让孙翔出来!”


  “等等等等!”听到什么关键的很要命的内容的孙婉亦攥紧了手机“把哥哥关起来?妈妈你们要干什么?哥哥做了什么让你们这么生气?你们都冷静一点啊?”


  “冷静?!你让我怎么冷静!你哥哥他!!——孙翔你别给我叫!!我告诉你除非有一天我死了我才会同意你去参加那个什么狗屁的职业联盟!除非我死了你爸死了你妹妹死了你才可以去!你就是想气死我吧你!!”


  “妈妈你冷静一点啊!爸爸呢?!”


  “总之阿婉你快回家吧妈妈……”刚刚还强势的女人忽而开始小声抽噎起来,情绪这么大起大落显然不是好的预兆,孙婉亦心脏狂跳胡乱地应了一声,听筒里就传出了嘟嘟的机械音,对方已经挂断了。


  >>>


  孙婉亦其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家的。


  钥匙转动后大门吱嘎一声打开了,泛黄的轴承颤动着似乎随时都会散架,孙婉亦推门进去放下书包觉得异常的累,扶着鞋柜换好鞋看见孙爸爸背着她坐在沙发上,孙妈妈在一边的单人沙发椅上捂着脸啜泣着。


  “爸妈。”她小心翼翼地叫道。


  孙妈妈还在哭。


  孙爸爸没有说话,客厅的电视还在播放中,是90频道后的10个测试频道,孙爸爸拿着遥控器在这几个频道翻来覆去地换着台,最后落在一个声音嘈杂画面色彩绚丽的节目上,电视里有个说着一些专业术语的声音激动的大叫。隔得有些远但是带着新配的眼睛孙婉亦觉得她还是能看清楚左上角的频道标志是电子竞技1。


  “哥哥……是怎么了?”


  “小婉回来啦?”孙爸爸说。


  “……嗯。”


  “你哥哥今天从学校回来,考得不怎么样,对你妈妈说他反正学不好,想要去参加那个什么荣耀……职业联盟?去挣钱。”


  “——!!”


  孙婉亦倒吸了一口冷气。


  孙翔你犯蠢吗你居然挑这个时候?理由还是学不好?你这不是作死吗你二啊!


  “爸爸……哥哥可能只是因为没考好一时受了刺激。”


  “什么刺激!”孙妈妈突然说,她放下捂住脸的手,表情严肃而愤怒,这是少有的对着孙婉亦会露出来的表情“受了刺激?我看他是着了魔!玩网游我不反对他一个未成年人去什么网吧?我锁了他的游戏他就想毁了自己来报复我?!想都别想!”


  孙爸爸皱眉:“你对小婉凶什么。”


  “你们几个都只会向着他!都是你给惯的!孙建国看看你生的好儿子!要不是你给他的零花钱他能去买那什么游戏卡吗?!”


  “你简直无理取闹!这和我和小婉有什么关系!张红莲你别太过分了!”


  眼看着家庭纠纷就要上个档次而且对战双方还是父母大人那简直就是要命了,孙婉亦立刻制止:“爸爸妈妈别吵了,现在吵也没用啊……也就是说哥哥想要去参加那个网游的职业联盟?哥哥呢?哥哥怎么说?”


  孙爸爸重新坐回沙发里,他的面容很疲倦,显然刚才那份淡定都是他强作镇定的:“他在房间里,被你妈妈锁着呢。你是他妹妹比我和你妈更了解他,好好劝劝他吧。”


  “我知道了,爸。”


  孙婉亦接过他递过来的房间的钥匙。


  几天前其实还没想到会闹到这一步的孙婉亦可谓是心情复杂到了极点。


  钥匙插入缩孔里的同时孙婉亦的大脑模拟出无数接下来的场景以及对白,该死的她是理科生来着这种情景想象她做不来啊臣妾做不到啊皇上!她面目狰狞【实际上是因为心里苦逼】翻转手腕扭开了钥匙,另一只手贴在门上推开了门。


  ……?


  打不开?!


  “怎么了?”孙爸爸看着她站在门前没有动作。


  “……”孙婉亦转身面色难看“打不开,爸爸。”


  “?”孙爸爸疑惑:“你没开错钥匙?”


  孙婉亦低头看了看那串钥匙,拔出她刚才使用的那把给孙爸爸看:“是这把吧?”


  “对。”


  孙妈妈第一个反应过来,几乎是跳了起来:“孙!翔!你这王八蛋在里面反锁了是不是?!给我开门!!”


  “张红莲你怎么叫你儿子的!你能不能矜持一点!”


  “矜持?!你看看你的好儿子现在还学会锁门了你!!”


  “妈妈你冷静一点……”


  “够了!小婉你回房间!”


  孙婉亦简直如蒙大赦,放下钥匙就跑。反正门被反锁了,她也还可以绕阳台跳过去。但是回了房间她并不着急于这个,放下寒假作业之后立刻开机上网,背景音乐是张氏夫妇在门外大吵大闹的声音,简直心塞。


  输入荣耀职业联盟,百度一下。


  第一条出来的百度百科词条是荣耀,第二条是荣耀职业联盟,感情这俩玩意还不一样?孙婉亦滑动鼠标,点击了第二条。


  新页面空白了一会,然后大段大段的文字涌现在屏幕上。她拉动滚轮,将所有的文字都浏览了一遍,看得有些恍恍惚惚大概是信息量太大的缘故,果断拉回最上方再来一遍。


  看完之后……就觉得有些卧槽。


  开玩笑吧开玩笑吧玩个游戏这么赚钱啊!!我也想去了妈妈!!妈妈荣耀联盟真的不是什么传销组织吗这个技术部统计出来的平均年薪真的科学吗!!


  孙婉亦摆出了金馆长脸。


  所以她果断地翻过了阳台。孙翔的房间里拉上了窗帘,是蓝色的孙婉亦当初和孙妈妈一起挑的纯色的窗帘,很厚,遮光效果出奇的好。孙婉亦祈祷孙翔没有锁窗,果然,落地窗一推就开了,她抖开窗帘钻进去,像是一只偷食的猫小心翼翼所以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然后她看见孙翔在打游戏。


  嗯,打游戏,与她想象中的暴怒地摔东西或者是躺在床上闷头哭或者面目表情的麻木什么的全部都不一样。


  孙婉亦更感心塞。


  孙翔偶然间向后一撇看见身后冒出了一个捂着胸口的东西,因为遮光效果所以看不清楚简直狰狞吓了他一跳:“卧槽你什么东西怎么突然出现在我身后你有病啊?”


  “这就是你对关心你的妹妹的态度吗!”


  “你站在后面吓我我还没说你呢孙婉亦这个事儿得好好说说!”他放下耳机,荣耀是模拟三次元的游戏,连声音都模仿的极其真实,这也正是在游戏中取胜的关键。正是因为这样刚才孙婉亦推窗而入的细小声音他没听见。


  “闭嘴吧你!”孙婉亦没好气得一巴掌拍在他头上,但是之前的担心和紧张感全部喂狗再也回不到刚才那个紧绷严肃的气氛了“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在玩游戏,罪魁祸首在这边玩着,外面你没听见吗那都是已经闹疯了,爸妈都快被你弄得风魔了哦。”


  孙翔难得没说话。


  “……搞什么你居然没回复我!等等……难道说……你做出这个决定也觉得对不起爸妈?”


  “……”


  “我不会说中了吧哥哥?”


  “……啰嗦。”他戴上耳机继续游戏,竞技场再挑一人。


  “你别啊你!我说你不就是一次考差了吗你才初一啊哥哥!你现在就自暴自弃让那些高考落榜的人怎么办!”孙婉亦抓住他的耳机“你等学业完成了再去也不迟啊,就算你认为自己不是学习的料技校也可以啊,咱们家不需要你这么小就去职业联盟给我们挣那么高的薪水回来!”


  孙翔忍不住抽搐眉毛:“你以为我去职业联盟是因为赚钱?”


  “不然呢我实在找不到理由了,难道是因为你对这个游戏的爱?”


  “……”


  “……我不会又说中了吧啊哥哥。”←真·真相帝。


  “不会吧这不就是个网游吗哥哥你有必要这么认真……?”


  “你怎么会明白!”


  “好吧我不明白,”孙婉亦摊手耸肩“爸妈也不明白,总之我觉得他们是不会支持你的这个决定的,顶多关你一个寒假然后开学之后再赶你去上学,你干嘛要告诉妈妈啊你看你还不如自己离家出走去呢,现在告诉妈妈她把你锁起来你就再也没机会了。”


  “……要是那个老女人听见了你这么说她真的还能笑得出来吗?”


  “所以这些话妈妈是不会听见的!”


  >>>


  “柒柒。”


  “柒柒。”


  星巴克的店面选的尤其好,商业大厦中部的位置,楼层的一角,抬头是高远的苍穹低头是密集的人群,上不上下不下似乎有种飞翔在半空的感觉。孙婉亦看着对面的大楼出神,手指站着杯壁的水在桌子上涂鸦:“你说我哥哥到底是有多二?”


  “那是你哥哥你问我?”许柒柒说“不过通过你的描述我觉得吧,这个人应该是二到了没有境界。”


  “中二之王?”


  “……你是在说取出这个名字的你自己吗?”


  “那给我跟你说个事吧。”孙婉亦说。


  “我哥哥被我妈妈关禁闭之后反锁了门,没有愤怒没有哭闹竟然在房间里继续玩游戏嗳。然后这样就算了,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哥哥他啊,我哥哥那个中二他啊。”


  “通过阳台翻到了我的房间,然后从我的房间冲刺一样的冲出了家门离家出走了呢。”


  “……这什么鬼剧情啊啊啊啊!”


  >>>


  孙婉亦后来回想起这个事情还是会觉得卧槽,前提如果不是背景是孙爸爸孙妈妈一边跟警察报案一边哭泣的话。失踪了24小时以后孙氏夫妇报了案并且表示荣耀职业联盟这一重点嫌疑,没想到警察叔叔也是个荣耀脑残粉,立刻给孙爸爸孙妈妈像是洗脑一样科普了荣耀职业联盟的好荣耀职业联盟就该让众人跪舔什么的。


  这简直就是洗脑,荣耀大发好!


  总之在好不容结束了报案之后孙氏夫妇都有点认知不清。荣耀职业联盟似乎是正规的像是体校一样的地方,就是电子竞技特长生的聚集地嘛,而且还有奖学金——薪水——轻轻松松挣钱什么的。孙婉亦在心中默默地给警察叔叔点了个赞,起码孙氏夫妇这下看起来并不是很排斥荣耀联盟了,这让孙翔被找回来后一家人能心平气和地谈谈的可能性增大了。


  然后孙婉亦回家被爸爸妈妈教育了一番千万不可以学哥哥否则妈妈一定会心脏病猝死的哦么么哒。乖巧的小女儿点点头就回房间里了立刻开机上网百度百科越云战队。


  如果她没记错的话就是这个名字没跑了!


  同时登陆的还有QQ,她干脆没有节操的把孙翔的QQ也一并登陆了,果然孙翔之前没有清这个账号的密码,顺利登陆之后她照着百度百科提供的资料在联系人搜索中将越云战队所有人的ID都搜索了一遍。


  因为据说荣耀职业联盟的人通常会将自己的ID当做QQ昵称。


  然后果然搜到了!越云战队的队长的ID!她双击点开对话框立刻去翻找聊天记录。


  [空]


  虽然觉得自己的行为像个变态但是为了找哥哥顾不得太多的少女显然没想到最后查下来会是这样的结果。她愣住了,或许是她的打开方式不对,所以她退出了对话框重新再点击了一遍。


  [空]


  ……消息记录被清空了。


  很·好,我中二的哥哥,你本事了嘛。


tbc


【我到底怎么写出这种东西的我自杀算了……】

评论
热度(8)
©何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