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何然

[全职]长兄在上-孙翔1-1

写在前面:

旧文补档。

是高二写的文全职无cp亲情向快穿,故事大体是女主不断穿越,成为了各个角色的虚构存在的妹妹。每个世界互相平行,互不干涉。轻松吐槽向。

原文发在晋江(戳这个),嘛都说了是高二写的我现在都大二了……所以会有一些当年的梗,以及文笔生涩,bug众多,还请各位多多担待。

【我到底怎么写出这么耻的东西……】

孙翔

1-1

1-2

1-3



【一】


  “卧槽怎么还不放学!”


  “谁想听什么语法啊快下课快下课快下课……”


  孙婉亦咬着黑色水笔的笔帽,牙齿间发出细小的塑料破裂的吱嘎的声音,一边漫不经心地看着临近下课心思愈发躁动的周边的几个学生。一些人已经开始明目张胆地抛起了小纸条商量着放学之后去学校旁边的网吧切一盘最近很火的网游,一些女生谈论着淘宝上的一些商家太令人糟心了简直该拉进黑名单,为了让这些人安静,英语老师已经不是只一次敲打着黑板叫着安静了,可惜效果不甚明显。


  她咬着笔把视线慢慢投向窗外。这栋建在操场旁边的教学楼可以轻易地看见篮球场里的情形,一些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的少年们还在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在篮球场上到处跑,至少在她看来这种带球跑的运动除了累就是累没一点乐趣。她把视线回收,紧接着下课铃正好慢吞吞地响起,几乎是在同一时刻周遭的少年们欢呼着拎起早已收拾好的书包冲出了教室门。


  孙婉亦收好书包下了楼。


  从车库里取了自行车,然后再上了地面,孙翔已经在那里等着了,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她推着白色的自行车过去打了个招呼:“孙翔。”


  “什么孙翔啊要叫哥哥!”他更不耐烦地叫起来,瞥了她一眼,不带恶意地补充了一句:“白痴。”


  “翔。”


  “……孙婉亦你再说一遍?!你以为我不会打你吗?!”


  “回家吧。”孙婉亦叹气,不去理会哥哥轻易就愤怒的脾气“你上次晚回家不就被妈妈骂了吗,你别忘了你是有前科的人。”


  语罢,她又补充了一句:“阿翔。”


  “……”


>>>


  孙婉亦觉得其实有个二货哥哥真的很糟心。


  孙婉亦觉得其实除了有个二货哥哥这辈子和上辈子真的没什么区别。


  孙婉亦其实本来并非叫孙婉亦,这只是她来到这个世界重生之后她这具身体的父母为她取的名字。虽然重生这种TAG打出来真的很像起点上的颠覆文但是穿越之后什么异能也没有长相也还是自己那张看了20年的老脸,没有被现在的父母当做不是亲生的就已经是万幸了,至于有没有出生在世界首富家里有没有惊天的美貌有没有屌炸天的能力这些都不是问题。


  孙婉亦不想做玛丽苏因为上辈子她有一个十分玛丽苏的名字叫三途;这也是她认为自己会穿越的原因——卧槽好大一个苏!有这样的名字肯定有苏的潜力!这样的自己不穿越谁还会去穿!


  “阿婉啊,出来吃饭了!”


  “哦,来了!”她一推草稿本,上面是她刚刚走神乱涂鸦的二货哥哥,傻傻的哥哥有凶恶的眼神却顶着他名字的单字一样的头发,简直就是一只懒羊羊,她在旁边仓促地三笔勾了一个大大笑脸,扔掉笔跑去帮孙妈妈盛饭。


  孙妈妈正在从厨房向外端菜,看见从来都让她省心的女儿出来帮忙简直是好感度上升了几个百分点,夸赞了一番我们家阿婉真是让妈妈省心,一边又拿她的胞兄比较:“你看看你哥哥,都叫了他好几遍了还不出来,天天窝在房间里也不知道搞什么,学习上也不上不下的,啧。”


  “哥哥肯定是在里面学习吧。”差点把阿翔两个字脱口而出好不容易刹住车的孙婉亦扯了一个连她自己都不信的谎;和爸妈说起孙翔的时候她还是习惯用哥哥。


  果然,孙妈妈冷笑“哼,他还在里面学习?他要是学习能跑到网吧去?要是被学校发现了他还不死定了!都是遗传他爸爸!你看他爸爸也这个德行!喂!孙建国!叫你几遍了怎么还不出来吃饭!”


  孙爸爸窝在书房又戳中了妈妈的雷点。孙婉亦盛好饭默默地不说话,孙妈妈一直痛心疾首孙翔没有像她一样遗传了孙妈妈的好基因,反而更像他爸爸那样。孙妈妈甚至在跟闺女说体己的话时悔不当初地表示到底是为什么会跟了孙翔爸爸这个傻傻的男人,当然这一切发生的太早孙婉亦自然不得而知,只能含糊着嗯嗯嗯了几声就岔开了话题。


  过了一会孙翔从房间里出来,孙爸爸也不舍地拿着他的报纸出来了,他正在研究上面关于金融股市的那几页。孙翔拉开孙婉亦旁边的椅子坐下来,拿起筷子就戳进了青椒牛柳里。


  孙婉亦瞥了他一眼,下意识开启了在家里的模式:“阿翔你还没洗手呢。”


  “阿翔你妹啊都说了叫哥哥!”孙翔下意识反击。


  “哎呦你跟你妹妹叫什么劲她说的在理啊,还不去洗手。”孙妈妈一瞪眼,孙翔也就没什么脾气了,趿拉着拖鞋去洗手,脚上那双孙婉亦选的轻松熊的拖鞋的表情在灯光下显得很呆萌。


  等到孙翔洗完手回来,孙爸爸也放下了手里的报纸,一家人开始了平淡的晚餐。


  餐桌上的话题无非是一天的历程和此时正在放映的电视里的节目。孙婉亦吐槽了几个极品的同学之后得到了孙妈妈的建议,孙爸爸表示不能听孙妈妈瞎说,然后两个人就开始了类似于打情骂俏的交流。孙婉亦默默地看着话题的跑偏,餐桌之下的脚踢了踢哥哥。


  孙翔瞥过来的眼神是说干嘛。


  “你之前玩的那个游戏,”孙婉亦压低声音,“你还有在玩?”


  孙翔一僵,面色有些不对:“……你提那个干什么啊。”


  “因为你之前不是说很好玩吗而且看你被妈妈抓到的时候一脸不爽把妈妈都吓到了,我很在意,嗯,我超在意。”


  “谁要你在意了多管闲事。”


  “谁说我在意你了我在意的是那个游戏好吗别自作多情了阿翔!”


  “我靠孙婉亦你不要以为你是妹妹我就得让着你你个白痴我揍你啊?”


  “从小打到你哪次让过我了不都是我让你吗你才是个白痴呢。”


  事实证明孙翔在孙婉亦这个嘴炮小能手面前永远都不能在话语间占到便宜,哼哼唧唧地偏过头之后他又开始加快了进食的速度扫掉了桌上的大部分肉,在孙婉亦慢吞吞和妈妈讨论完电视剧里女主的圣母小白之后孙妈妈也忍不住念叨了他几句多吃点蔬菜,他也没搭理匆匆地就回自己房间里去了。


  孙妈妈脸色不好看:“孙建国你儿子什么意思?!这是给我脸色看吗?就因为前几天他惹出来的那摊事儿我说了他几句?”


  “不会的吧,期末快到了嘛,哥哥肯定也要抓紧一点,”她面不改色地扯淡,然后放下碗筷“我吃好了。”


  孙婉亦当然知道孙翔在干什么。


  就像是他半个月前被妈妈在网吧找到时一样他在玩一个最近很火的一个网游,那是班里的同学也讨论过的网游似乎叫荣耀。孙婉亦觉得玩玩网游不过是这个年龄的少年都会玩的游戏,不过去网吧就太过分了,这大概和孙妈妈给他屋里的电脑设了密码有关。好在孙翔也不像是沉迷进去的样子,被妈妈找到后也是带回家再打的也没有传到学校里去,所以日子还是照常过。


  当然哥哥溜到妹妹房间用妹妹的电脑上网游这一点绝算不上日常。


  毕竟孙翔把房门一锁就算孙妈妈在外面怎么骂他都不开门也算是符合他脾气的事情,孙婉亦那是孙妈妈再放心不过的人了,再加上兄妹俩房间隔得近,孙翔把房门一所翻过阳台那不过差了十几公分的距离到妹妹的房间,再以防万一把门一锁,趁着孙婉亦看漫画小说的时候用她的电脑玩游戏。


  “都快期末了。”她漫不经心地说,坐在床上把漫画翻过一页。


  “那你还看漫画你这种好学生要是考不好那那个老女人不要抓狂了?”孙翔的视线钉在电脑屏幕上也不回头,鼠标和键盘高速操作,这个只有14岁的中二少年因为太过中二和对妈妈的不爽所以让他有了把妈妈叫做那个老女人的中二习惯。


  孙婉亦盯着手里的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将正好看见的那句话改动了几个字回答他:“我有特别的复习技巧。”


  呵呵,上辈子我可是连高考都过了的人,还怕这个?


  孙婉亦也懒得圣母地再去提醒他考不好妈妈生气了不让你玩了不说你的人生就废了balabala之类的,在看完一册之后她把书合上突然有些无所事事,抱着手站在他身后不禁催促了一下正在地图上漫无目的走着的孙翔:“你快点啊我还要看新番呢。”


  “你烦死了白痴!”被突然出声的孙婉亦吓了一跳的孙翔手一抖。


  “这游戏很好玩吗很好玩吗?”她换了一个话题。


  “还行。”


  孙翔结束了今天的荣耀之旅,关掉全屏的游戏界面后是他没有关掉的QQ聊天界面。孙婉亦的视力其实不大好有假性近视,离电脑一米的距离不带眼睛看字体有点模模糊糊,只是几个“职业联盟”“越云”“战队”跳入了视线里,还没理清什么关系的时候孙翔就已经关闭了对话框;她也不是什么会去翻哥哥聊天记录的变态痴汉妹妹,于是坐在他走掉后空出来的转椅上扭了扭身子。


  “真不舒服,”她嫌弃道“椅子都被你坐热了,好恶心。”


  “孙婉亦你几个意思你就是在找我茬是吧?!”


  “妈妈在敲你房门了你还不走?”


  孙翔瞪着她打开了阳台的门,顺带忍不住回头嘱咐了一声:“我下载的那几个视频,你别给我删了啊,我回头要看的。”


  “知道了知道了,”孙婉亦点开迅雷,正在下载的下拉列表里有几个压缩包,她下意识念出了上面的标题:“第一届荣耀职业大赛全720P……什么玩意儿?行吧我会注意区分的,尽量不把他们当做垃圾文件删除了。”


  孙翔知道她不过是说说而已她性格就是这样有点喜欢作弄人的小恶劣,于是也不管了。然后孙翔开始淡定地翻墙之旅,紧接着从隔壁房传来了孙翔和孙妈妈之间不算和谐的交谈,孙婉亦靠在椅子上点开百度,一边和QQ群里的一群深井冰以飞快的手速刷屏聊天中一边点击输入框,搜索了荣耀。


  不愧是当下最流行的游戏,不过是零点几秒内就有上万条的信息被挖掘出来。她慢吞吞地点开荣耀的百度百科,看完一堆官方的废话之后又点开了百度贴吧慢慢地浏览,部分是玩家的攻略啊或者是首杀的截图纪念,当然更多的玩家聊着那个什么荣耀职业大赛或者什么职业选手的八卦啊什么的。孙婉亦恍恍惚惚地想起来看电视的时候的确是偶然会按到那个测试频道——电子竞技频道——提到过这些。


  或许是因为女孩子终究是对这些东西不大来电,她翻了几页看到叶秋韩文清这两个名字出现了好几次她也就兴趣缺缺了,关了网页开始看她的新番。


  嘛,这些事情其实本来就和她无关嘛┑( ̄Д  ̄)┍只不过是孙翔对荣耀那么在意勾起了她的好奇心而已。


  孙婉亦那个时候还是那么想的。


>>>


  没过几天期末考试真的到了,孙妈妈早上出门的时候好生准备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话,本来还想弄个荷包蛋的但是孙爸爸说吃蛋的话这不是要咒孩子考0分吗,孙妈妈一拍大腿连连称是于是豆浆油条三明治馒头花卷烧麦面,看着一堆碳水化合物孙婉亦抽了抽嘴角说妈我们家这是要开早餐店?然后被孙妈妈瞪了一眼说你这孩子胡说什么,硬是用碳水化合物活着碳水化合物吃了下去。


  同一所学校不同班级的两个人骑着自行车,孙婉亦那是心里有底毕竟初中的东西对她来说不大难她上辈子就是个理科女,文科加把劲背背也能过,孙翔么……说实话她对这个昨天晚上还在她屋里玩网游的人有点绝望。


  “阿翔你对今天的考试怎么看?”她没有问你今天能考好吗之类的话。


  “阿翔你妹啊。”他面无表情地吐槽。


  “我是你妹妹阿翔。”


  “……”


  “不过真快啊,”她抬头,冬天的太阳并不热烈却是很晃眼得让她眯起了眼睛“都已经寒假了呀。”



tbc

评论(1)
热度(13)
©何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