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何然

[全职]长兄在上-孙翔1-3

写在前面:

旧文补档。

是高二写的文全职无cp亲情向快穿,故事大体是女主不断穿越,成为了各个角色的虚构存在的妹妹。每个世界互相平行,互不干涉。轻松吐槽向。

原文发在晋江(戳这个),嘛都说了是高二写的我现在都大二了……所以会有一些当年的梗,以及文笔生涩,bug众多,还请各位多多担待。

【我到底怎么写出这么耻的东西……】

孙翔

1-1

1-2

1-3



【三】


  其实关于孙翔离家出走这一点,孙婉亦在孙翔三天后回家时发现自己真是关心则乱,她太高看孙翔那个低智商的哥哥了,何况他才14岁,离家出走能整出什么名堂来。


  尤其是当三天后孙翔一脸落魄地敲门回家时,憔悴的孙妈妈看到他这个样子立刻抱住他锤着他说死孩子跑到哪里去了的时候,孙婉亦在旁边像是看着八点档的琼瑶剧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之外还是一片了然。


  然后听孙翔不情愿地叙述了一下这几天离家出走的经历:寒假的天气冷,出门的时候带了点钱出去但是没带衣服,去了俱乐部,对方知道他是瞒着爸妈出来的表示不能接收,但是安排了房间让他住一晚再送他回家,同时索要父母的电话,他随口扯了一个理由拖延了一点时间后,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就跑了,在街上晃了两天钱花光了天又冷感冒了再也忍不住了就回家了。


  孙婉亦表示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的表情。


  好在这次孙翔离家出走的战术也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孙爸爸孙妈妈和他彻夜长谈似乎允许了他参加职业联盟——但是文化课不准丢,至少在义务教育结束前都不能丢。这或许也有警察叔叔给孙氏夫妇洗脑的作用。


  “好丢脸啊阿翔你,你真的是鸡汁的我的哥哥吗?”


  孙婉亦趴在因为感冒发了低烧的孙翔的床边,这么看着平日里像是注意力缺乏多动症的哥哥红着脸无力地躺在床上,脑中开始了不和谐的画面。


  “阿翔你妹啊。”


  无力感让他平日的咆哮都变成了陈述句。


  “……啊,你现在看起来真弱,”她用一种轻蔑同情的眼神看着他“等你好起来再和我说话吧,阿翔。”


  “……”


>>>


  那之后倒是真如当初约定好的一样,孙翔好了感冒之后变得生龙活虎倒是再也没有离家出走或是和父母在这一方面顶撞过什么,电脑也被允许解禁再也没有翻过墙,爸爸妈妈也守信用,帮孙翔联系了之前想要他加入的越云战队。


  初中三年一结束,他考了个不高不低的分数,放弃了普高就肄业加入了俱乐部。


  “这能行吗?”孙婉亦到了这份上却开始有点担心“这职业寿命不长啊哥,等结束之后你打算怎么办,给别人打工吗?”


  “你对我就这么没信心吗!等到那个时候我肯定已经成为全明星了,我肯定要去发展娱乐圈了!”


  “不是我说,哥你长这个样是打算去整容之后再去?”


  “孙婉亦你几个意思?!”


  孙翔离开家那天是和孙婉亦吵吵闹闹离开的,孙婉亦也要住校了,所以两个人扛着大包小包从楼上吵到楼下再吵到小区门口一直到地铁站,但是越云和她考上的一中不是一个方向,地铁进站的时候是孙婉亦先走的,她站在门口看了看他一眼说:“哥,要加油啊。”


  孙翔把头偏到一边,明明感动却尴尬地不想说什么煽情的话所以在那死嘴硬:“这还用你说。”


  “……再见。”


  地铁的门合上。


>>>


  孙婉亦开始关注荣耀。


  兄妹的缘分说起来真是一个过分虚无缥缈而可笑的东西,可是真正拥有了却又觉得命运的可怕,孙婉亦竟然因为孙翔对荣耀的喜欢所以开始关注起了荣耀——或许这具身体里留着和孙翔一样的血,所以她才会嘴硬地偏执地不愿意去承认自己是因为孙翔才去关注的。


  “越云战队的孙翔是用什么职业的?”她这么问早已经熟悉荣耀的同学。


  “越云战队的孙翔……?哦,好像是狂剑士吧,”男生说“那个队伍在联盟算不上出名吧,但是孙翔真的好厉害,虽然是个新人却已经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了,明明还是一年生。”


  “呵呵。”她笑了笑,转身周末回家的时候将新买的游戏卡注册了,一名男性的狂剑士,叫做何图然后。升到10级的时候她切出了全屏游戏在QQ上找了孙翔,她看见和他角色名一样的QQ昵称默了一会打开了窗口


  我的哥哥是阿翔:阿翔阿翔阿翔阿翔我注册了荣耀你带我玩吧!


  我的哥哥是阿翔:还有啊你的角色名怎么那么傻那么中二,不过是你的风格我懂的。


  霸战嗜血:……阿翔你妹妹啊!!


  我的哥哥是阿翔:哦,我是你妹啊。


  这对话怎么看怎么没营养,但是这两个人就是乐此不疲。孙婉亦仗着自己不输给职业选手的手速和孙翔聊着毫无意义的话题快乐地刷了一会屏,然后发了一个严肃正经的表情开始谈他们刚开始想说的话题。


  阿翔你妹妹:说正经的阿翔,你带我完荣耀呗。


  霸战嗜血:……


  霸战嗜血:……你昵称怎么回事。


  阿翔你妹妹啊:哦?你说这个?[截图]啊,我改了名字啊,我只是在陈述事实对吧我是你妹妹啊阿翔。


  霸战嗜血:[自动回复]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WTF!


  孙婉亦一脸血地看着屏幕上的那句自动回复。


>>>


  扯皮歪楼是一码,但是孙翔其实是个好哥哥,孙婉亦这么想着,因为分神手上没有注意走位一个偏差,挨了对方的枪炮师结结实实的一弹,HP掉了3个百分点还被吹飞效果退后了几步,好在孙翔赶上这个空当冲进因为孙婉亦的退后露出的位置放了个远程技能把对方的枪炮师给带走了。


  对方打出了GG的信息,顺便还来了一条求拜师的信息表示对孙翔小号的各种瞻仰。孙翔无视之,孙婉亦看着孙翔的小号的角色原地不动,紧接着消失不见了,显然他下线了。


  阿翔你妹啊:阿翔你说你这个职业级的在网游里带我玩碾压这种网游网友玩家真的好吗,我的良心有点不安。


  霸战嗜血:……


  霸战嗜血:……我有事,你自己玩吧。


  说着他的QQ状态切换成了忙碌。


  孙婉亦知道职业联盟训练时间固定不变,这个时间明明不该是他训练的时间,不过他都已经改了状态了再怎么烦也没用,于是自己在地图里到处乱走。经过职业大神的培训加上她先天的手速优势,不说能跟职业级别硬抗,刷单人本啊碾压一下网游玩家还是没问题的。


  至于孙翔的职业联盟的那点事情她觉得不该由她管她也管不着,在网游里转了转之后她下了线觉得得思考一下更为严肃的问题。孙婉亦那年高三,正是要高考的时候,纵然上一世作为三途时考过一次,天朝的高考也是她不能怠慢的大事,说是轻松碾压那是不可能的。


  也是那一年,孙翔转入了嘉世代替了叶秋。


  这件在荣耀圈子里十分轰动的大事件更是在孙家掀起大波,孙爸爸孙妈妈因为孙翔的关系近年那是直接化身为荣耀脑残粉自然是知道这个消息有多大的分量。孙翔说不在意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孙妈妈闪着泪花说我们家阿翔终于出息了他简直尴尬的要死。


  “恭喜啊。”孙婉亦举杯,孙翔看着她玻璃杯里的果粒橙和他杯里的六个核桃沉默了一会,拍案而且:“孙婉亦你几个意思?!”


  “你想想看你现在转的嘉世是豪门战队啊,你既然身为队长肯定要考虑战术的对吧!”孙婉亦一脸诚恳“你本来脑子就不好,现在多喝点核桃可以补脑的!阿翔我是为你好!”


  孙翔没说什么但是那个眼神的意思就是“你这么黑我有意思吗?”的复杂感。


  “小婉你总是这么捉弄你哥哥。”连孙妈妈也投来了并不赞许的目光:“你哥哥或许不聪明,但努力啊,你看现在他不是成功了吗。”


  孙妈妈这么说也不是没有道理。孙翔现在是孙家年薪最高的人了,远超孙爸爸这个公务员。


  “哦。”孙婉亦把六个核桃撤掉,递给他一瓶果粒橙:“听说六个核桃营养价值还不如豆浆,这个给你,阿翔。”


  孙翔看着她故作无辜其实充满了全世界恶意的眼神沉默了。 


>>>


  考完高考之后一身轻松的孙婉亦淡定地迎来了发榜,虽然没说考到全市状元这个程度却也算是稳定发挥到了前几百名里去了,以至于孙妈妈本来是满心期待着网络发榜,输入号码出来的成绩和孙婉亦估分的差不多,原本还兴冲冲的妈妈大概是因为觉得没什么刺激,也就平平淡淡地哦了一声然后就该干嘛干嘛。


  孙爸爸说孙妈妈那显然是想给自己找不痛快,女儿考的好了什么反应都没有,非要女儿考差才刺激是不是。


  不过孙妈妈还是有好好庆祝的,虽然孙翔因为刚刚转会连夏休都献给了俱乐部不在家——这一点让孙妈妈很是恼火——但是QQ上他们俩的交流还不少,当然是孙婉亦的单方面嘴炮。孙翔换了账号卡之后QQ名也改了一叶之秋,明明比之前那个中二没毕业的账号好了很多,却让她有些别扭,总怀念之前那个逗比账号。


  阿翔你妹妹啊:哦哦哦阿翔,我第一志愿中了!


  一叶之秋:……我靠我训练着呢一切窗口你就和我说这个?


  阿翔你妹妹啊:这个难道不重要吗!!我的第一志愿是H市的A大啊啊啊啊!!


  一叶之秋:……我靠!!


  对于孙翔来说和妹妹同城绝对是一种折磨,纵然只是同城而且一个是学生一个是职业选手根本没有交集的身份,但是孙翔敢赌五毛就他们家重女轻男的德行,免不了被孙妈妈念一顿照顾好妹妹呀妹妹女孩子一个人出门在外你是哥哥你要看着点别让她受欺负了balbalabala——卧槽那个老女人开玩笑吧,就孙婉亦这个德行,哪个色狼口味那么奇怪会看上一个伪小清新·真糙汉子啊!!


  尤其是本来只要等到她开学直接住进学校里就什么麻烦事都没有的,但是孙妈妈说!!那是你未来四年要住的城市!!提前去感受一下城市文化!!熟悉一下环境没有坏处的!!所以孙翔!!你这个做哥哥的快点陪妹妹去熟悉环境!!


  孙翔摔了键盘说卧槽我也没来H市几年啊妈!


  这么说着的孙翔还是在QQ上扯皮了一通,打断的文字表示着“我很忙我真的很忙我可是年薪百万的人你怕不怕我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你还不感恩戴德跪下来拜谢孙翔大神?”孙婉亦看着那么一大段话百度了一下觉得挺符合垃圾话这个词条的,然后淡定地回了一句孙翔你又二了?赶明儿我给你托运一箱六个核桃还是咋地?


  然后孙翔就闭嘴了。


>>>


  下了动车都已经下午5点了,给她安顿好了放好了行礼——其实就在嘉世附近的酒店——天也差不多黑了,本来孙翔是想就近下个馆子吃一顿于是两个人沿着路走回去结果路上孙翔就被一通电话叫走了,就算是家属也不好进他们的俱乐部内部,孙婉亦淡定地说放心我没有路痴的女主属性,我就在附近转转,你一会不忙了打个电话给我啊来接我。


  孙翔临走前嘴贱说谁会来找你啊丢了最好。


  ——孙翔你是傲娇吗!!


  孙婉亦真的就老实地绕着这个街区走,大夏天的就算是晚上了没了大太阳还是热她有些没法忍了就钻进了对面的那个网吧,偶然抬头看了一眼网吧的牌子,兴欣网吧,真是有够通俗的名字。


  反正迎面而来的冷气让她觉得好爽好爽好想死在门口的通风口下面不挪动了。要不是后来进来的青年叫了她一声,她大概准备就站在门口一直堵路到孙翔来为止。


  不,或许会被吧台后面那个虎视眈眈的吧台小妹给轰走。


  孙婉亦还是老老实实地递了身份证滚去她说的机位,网吧里有些嘈杂但是也不是不能忍,她想了想觉得在动车上吃过点东西不是很饿,正好口袋里装着何图然后的账号卡准备上机杀时间。


  坐在隔壁的男人一脸没睡醒的恹恹的样子,面容百分百符合百度词条的屌丝,十分自来熟地看她登陆了荣耀然后笑了笑:“呦,妹子玩荣耀啊。”


  她心里咯噔一下想着哇H市的人都这么随意吗然后一脸坦诚“是啊是啊。”


  “第一次玩?”


  “不是,我哥哥带我玩了有几年了。”


  “哦,女孩子的话是枪炮师吗?”


  “……对不起我玩人妖号,狂战士。”


  “……妹子蛮拼的。”


  孙婉亦当时对那个男人印象还比较好,总觉得这男的有点逗,聊了几句他却自顾自地又开始游戏了,玩的也是荣耀。孙婉亦有心去偷看几眼,有时候被抓包了男人瞥了瞥她几眼,看着她不好意思地笑他也笑,像是宠溺妹妹的那种笑让她有种卧槽其实这家伙才是我哥哥吧。反正看了一会孙婉亦看着他还在新手区做任务,没看出有什么职业倾向,也就放弃了。


  “第十区开服你没去啊。”这个时候他却突然搭话。


  孙婉亦正在竞技场挑人,游刃有余地变挑边聊:“我没有耐心重新玩起……而且我也就是因为我哥所以来玩荣耀的,没认真。”


  “这可不好啊小姑娘,”他突然认真地说“你不是真心喜欢这个游戏,就没办法从中得到乐趣。”


  孙婉亦觉得这人真挺逗,打游戏的乐趣还要真心喜欢才能体会——怎么感觉和孙翔似的,当初说要加入职业联盟也说喜欢这个游戏,不觉得这台词又羞耻又二吗。孙婉亦笑笑没说话,刷掉对方最后一点的血,屏幕上打出了荣耀两个字。


  “你打得不错。”他说。


  “你中途有看吗就这么说?还是你们都这样奉承妹子?”


  “有啊,怎么没有,”他耷拉着肩膀一脸恹恹地看着屏幕“这新手村的任务的确烦;我刚看了你好几眼,意识不错,技能的组合也很好,时机也巧,你哥哥教你的?”


  “对啊对啊。”


  “你哥哥挺厉害的。”


  “别了,他就是个中二病晚期没救的逗比。”孙婉亦乐了。


  那男的突然说:“你哥哥什么人啊,不会是职业选手吧?”


  孙婉亦觉得那人是开玩笑没认真,当下也就开玩笑一样地说:“对啊对啊,我哥哥是孙翔,嘉世一叶之秋的那个孙翔,你怕不怕!”


  然后那男的很久没有说话。


  孙婉亦以为他是愣住了但是他手里还是在操作着鼠标和键盘,屏幕上的角色还是在走,他就是视线定在了屏幕上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孙婉亦也呆了呆,以为他当真了顿时慌了手脚:“喂,我说?我瞎说的啊,你别……”


  就在她以为这男的会激动异常抓着她求证大肆宣扬什么的时候他突然笑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吐息间有点沉重,孙婉亦突然闻到他身上的烟味。


  “孙翔算什么?”他笑起来,声音沙哑,和孙翔清冽的声音不同“你哥哥是孙翔,那我还是叶秋呢?你怕不怕?”


  “……不要脸好吗!请你捡起你的脸!”


  “哈哈哈。”


  “对了……问你个事。”


  “说。”他昂起头。


  “叶秋哪位?”


  “……你开玩笑的吧?”


  “对。”


tbc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何然 | Powered by LOFTER